close
一直覺得這個片名很美 ~ ~ ~ 也一直很想看 ~ ~ ~ ︿ ︿




親生媽媽的去世,他最記得的是她的三個耳洞。

爸爸則娶了繼母,多了一個弟弟。

媽媽逝世三年,仍不能接受事實,更是極力排斥繼母。

光仔,令人頭痛的小孩,每每離家出走,而爸爸只能以錢換回他的歸來。這樣的關係能長久嗎?-_-










直到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
遇見大叔,煉製一瓶催生藥,光仔想要得到它,想要變大人。但他是否有想到這一切的後果 ~


經歷一天又一天,光仔見到許多他看不到的一面:



大雄,光仔的好朋友

「團隊就像一家人,我把你當成一家人,所以不會怪你。」這段話融化了隊友間的嫌隙,安慰了受傷的自尊。

家庭是這樣的溫暖融洽!即使夫妻分隔兩地,夫在台灣,妻在大陸,仍以電腦(視訊)做為溝通工具。




騎著三輪車,一圈一圈,繞過一環一環,改變只有快速的衰老。

從變成青年
長出鬍子
冒出幾根白頭髮
臉上皺紋出現
到最後皺紋佈滿臉上,白髮皤皤,前面禿一大塊,行動遲緩,手會不自主的顫抖。



雖然他後悔,他知錯,但一切不能重來。

大叔告訴他:「生命不能重來,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;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,因為未來是充滿希望,哪怕只剩最後一天,也要好好的活!」







李老師,光仔喜歡的對象,因為她也有三個耳洞。最後兩人互相喜歡。第一次的約會,9點半的電影,兩個人在門口互相等待,只是一個已垂垂老矣,另一位年輕亮麗。



散場了 ~ 而她仍在等他。


他問:「如果他不來,妳會不會生氣?」
她說:「不會,我有的是時間等。」










所有人都有充裕的時間,惟獨他 ~ ~ ~




副校長,李老師的愛慕對象。人生是個感嘆號!有很多事不是面不面對現實,而是機會,有人看得到這一面卻看不到另一面。



爸爸尋尋覓覓光仔,最後光仔才了解事情的真相,原來他和媽媽才是這家庭的第三者!!!而繼母卻要承受這壓力。但爸爸對他的好,是補償嗎?光仔被甩巴掌,爸爸說:「我是真心要對你好。」而光仔對他的好卻是,我害怕沒有時間再對你好!



光仔和爸爸的擁抱,他告訴爸爸:「不要再讓她等了!」而他也和繼母冰釋前嫌,終於說出「媽媽」,雖然他現在在人生的末路上。




一個小孩透過「大人」的身分看到許多事情,但這樣的跳級,是不是錯過更多美好的事情?/(=O=)\

也不是凡事都有下次,重要的是把握現在!



下次不敢
(電影『童夢奇緣』主題曲)
作曲:Peter Pam 作詞:劉德華 編曲:Alex Fung 監製:陳德津 主唱:劉德華


繞了一圈 過了一環
犯錯以後才後悔會不會太晚
就算認錯 就算你說 下一次 我不敢
失去容易 啊 回頭真難
日子再壞也必須要走完
喔 在生活中 每ㄧ個人
應該有對自己最誠實的那份勇敢
朋友啊 雖然哭泣常常讓人太難堪
其實眼淚也有溫暖
流過淚的你才能慢慢成長
有傷心才會懂得有心歡
喔 抓緊時間 把你感情的帳單
好好去認認真真 一一的清還
為身邊每個人
請不要再怠慢 讓愛火一再點燃
從今我不想 再聽你說 下一次我不敢



歌詞轉自歌詞帝國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