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期一年的遠距課輔結束了!

 

畫面停留在美麗的段落 ~

 

 

 

最後一堂課……

 

星期二的課輔小朋友:

 

不斷考驗我的耐性,

 

不專心,自顧自地唱歌,干擾上課,要我重複好幾遍,

 

一直說不知道、不知道……這些搞得我快抓狂!!!

 

終於受不了,只好板起面孔和他聊,

 

為什麼換那麼多老師?

為什麼學習意願這麼低?

 

經過談天過後,起碼我知道他不是來玩電腦打發時間,

 

只是我更希望他學會「尊重」,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。

 

想要引起別人注意的方式有很多 ~ 乖寶寶、調皮搗蛋……

 

不是一定要做乖寶寶,但最基本的原則:尊重他人,

 

不侵害他人

不傷害別人

 

不要放縱自己而傷害別人,

 

我想這是要讓他知道的,所以我願意講,

 

說了很多很多,也許是說教、也許是經驗,但我都希望你聽進去,

 

希望不要浪費課輔這個資源,好好利用!

 

因為老師也是需要你們灌溉的。

 

雖然有些不愉快,但是最後的結束是愉快的!

 

不管怎樣,謝謝你的磨練。

 

 

 

星期四的課輔小朋友:

 

就是這麼喜歡妳開心的面容、爽朗的笑聲,

 

也喜歡逗妳哈哈大笑,因為這樣的妳很真實、很漂亮。

 

很喜歡聽妳分享生活大小事,

 

如果我可以給予建議,希望妳聽進去。

 

 

 

人生有許多大小事煩雜地圍繞在身旁,

 

會怨恨自己天生的環境

會討厭自己現有的處境

 

但是這些不完美,就是磨練,讓我們更加圓滑。

 

因為有不完美的點綴,才顯得更加完美。

 

可貴的是人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,

 

如果有自己的想要,就要努力地抓住它,朝妳所相信的靠近。

 

我相信,妳是很棒的女孩!否則怎會得到他的青睞。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缺乏自信,要時常告訴自己,

 

我很棒、我很美,

 

一種發自內心,真性情的美,我最欣賞。

 

很高興,在今天寫下一個完美的段落,


我們的感情也會繼續流動,謝謝妳的主動,真的感謝!

 

好想找妳玩 ~ J

 

 

 









關於課輔,寫到這個段落,

 

也許未完待續,還有下文……期待著。

 

謝謝你們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