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練功變勤勞,

知道生命的成長不是為了誰,而是為「自己」。

儘管會有「懶惰」的念頭,還是早起了!

感謝自己!

 

12/27()

漫步清晨的暨大 ~ 空靈之美。

慢慢走、細細看,

一張閃亮的大蜘蛛網吸引了我,

我就這麼看著牠七手八腳地爬行,

「怎麼都不會打結?真厲害!」

生命自有它的奧妙 ~

也許是我第一次如此細看。

 

然後又看到一個男人的背影,手拿著垃圾往反方向走去 ~

霎時,我笑了!

替自己也替他高興,

小男孩變成男人。

 

慢慢步行到機車停車場,

有一股花香迎風而來 ~

原來是潔白的梅花盛開綻放。

欣賞它的姿態、

品味它的存在,

簡單被分享。

IMG0041A   

回家後單獨喝茶,

第一泡的苦澀,讓我不敢領教!

第二泡的甘甜,讓我會心一笑!

想起小辮子姑娘問我喜歡「先苦後甜」還是「先甜後苦」?

我反問她,

她喜歡先苦後甜。

我們笑了!

 

洗去苦澀的外層,底下是蛻變的甘甜。

生命亦是如此。

 

 

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

 

最近喜歡出門前在陳文閣房間窩著,

聽音樂、坐陽台、曬日光、看景色,

感受天地自然的和諧,此時此刻的寧靜。

也喜歡看著萬物隨風搖曳的姿態,輕輕柔柔、隨順而行。

 

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

 

星期一的晚上向園長提出辭職,

星期二的中午園長苦心勸說,但我心意已決,

她說:那就「多說」了!

我覺得很好笑!那又如何?

但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。

我深深的依賴,一直站在別人後面。

 

還有園長的言語:「我不要你!我不喜歡你!你怎麼那麼壞!」

每次聽到這些都很刺耳,

人不是物品,也不需要標籤化。

不管從事什麼行業,那一言一語都要仔細斟酌。

因為你不知道會為對方帶來什麼影響?

 

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♁★○☆☉★◎☆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