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空就租影片來看~

《青鳥》

關於校園霸凌的問題,打開我不一樣的視野。

 

焦點放在霸凌者的自責愧疚,

當學校、世界,認為寫了滿滿五張以上的悔過書,

就代表孩子們真的有所反省嗎?

還是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敷衍了事?

 

好像很多時候的道歉認錯,不是出自真心,

而是做樣子、戴面具迎合別人~

讓自己也讓他們好過。

其實心裡清楚,自己並不好過。

 

每一件事的發生,不管好壞對錯,一定都有它的意義。

看到了,就可以成為更好更完整的自己,

而不會只停留在自責、抱怨、自憐……

 

印象深刻的是師生兩人的對話互動,

還有霸凌的定義:

對於他人的痛、痛、痛、痛苦,充耳不聞,才是真正的霸、霸、霸、霸凌…

 

我想到了妳~

頓時湧上滿滿的罪疚感,

假裝看不見、聽不到,其實都深深刻在心裡,成為一道道隱藏的傷口。

 

每一次都很不想回家,那個殘破的家……

心裡有百般討厭、抗拒不安,

可是想到妳的思念和痛苦,我到底可以做什麼?

有時腦袋又會上演許多戲碼,希望真的可以照我的劇本走,

但是現實怎麼可能如此?

不過是我的夢~癡人說夢,

所以看到,又笑了!

知道不要陷得太深……

 

最近附近有人辦喪事,

一個念頭~

如果人生最後都以死亡作為結束,到底為什麼不能放下生命中那些芝麻綠豆的小事?儘管現在念念不忘、耿耿於懷……

 

靜如說:

「放大來看,過去的陰影不過是存在中極小的一部分。」

 

想至如此,不想回家變成面對回家,

該是珍惜彼此的一分一秒,

因為愛都來不及了、愛都不夠了,

怎麼還會恨呢?

帶著愛、帶著真誠的自己去面對這一切,

好像沒那麼可怕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獻上

主題曲~まきちゃんぐ-鋼の心 

片尾曲~まきちゃんぐ-さなぎ

 

最近很愛的歌~簡單卻打動人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