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,

只是每次回家,都在當清潔工。

真切感受到 ~

心靈空間如實反映到生活空間

當心靈堆放許多情緒垃圾,生活空間也處處是雜物。

怎麼動?

只能從內下手,否則老是治標不治本?

更看到 ~

可怕的不是事物的老舊,而是人心的陳腐,

被舊習慣牽著鼻子走,過著食不知味的生活。

 

木村阿公 -《蘋果教我的事》:

「不消除舊觀念,如何挑戰新事物。」

沒有把自己倒空,如何容納生命的給予?

 

 

我大吼了三次,

那是無能為力的難過化成憤怒,捨不得妳們吃不好、睡不好。

我終於明白當初陳文閣用盡生命對我喊的感覺,帶著苦澀的愛……

看到無止盡的抱怨…卻不行動

看到自我欺騙…還在逃避

看到生命的侷限…只能這樣嗎?

口口聲聲為別人、為他的同時,

能不能回頭看看滿是傷痕的自己,

他需要更多的關愛。

 

羨慕別人時,是自己拒絕了機會,選擇現在的生活。

所以怨不得別人…

看書之後 ~ 行動和活動的差別。

行動:允許它的發生,而不是做它。

活動:用以消除內心的焦躁不安。

 

原來很多活動是為了填塞內心的空虛感,而不能好好安於當下。

然後我在那傻傻的羨慕 ~

現在看,覺得很好笑!

只要帶著覺知,不管行動還是活動,變得踏實且有趣!

 

搭客運回家時,

途中看到一隻狗在睡覺,周圍就是牠的窩,

心想 ~

為什麼我不是一隻狗?

我有什麼緣分能夠當人?

竟然當人,那我能做什麼?

突然很感激!我可以做很多事情。

「人不是延續生命而已,而是在於超越自己。」

因為超越,所以人才貴為萬物之首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了那麼多天的阿宅,也該出去透透氣…

北部的陰冷,讓我不敢領教!已經習慣中部的好天氣。

好久沒拍照了…去暨大走走。

想要去拍櫻花,但一定都是人,

所以隨興走…到了月池,流連很久。

發現幾棵小梅花樹還開著,還有不知名卻帶著香味的白色小花,

一成串的小白花,也很討喜。

 

又走到秘密基地,脫掉鞋襪、大字躺著,

感受週遭的環境、領受天地的豐富,

嘻笑的人聲、舒服的草地、搖曳的花草…

一躺下,好像世界就在眼前開展成廣闊的圖畫,

把自己的重量交給大地,慢慢得到了力量。

儘管有旁人的眼光,就把它放下吧!

與小花小草同樣的高度看世界,人渺小多了!哈!

 

看到全家出遊、情侶牽手漫步校園,

如果可以這樣對待身邊的他,

也可以好好牽自己的手嗎?

帶自己去發現世界、體驗人生。

 

過年熙來攘往、車水馬龍,安於當下還是隨車加速?

讓自己穩了,可快可慢,外面的速度也與我無關,

就只是看著…

想到開車的客運司機,

塞車就狂按喇叭、亂放話,搞得自己烏煙瘴氣,何必呢?

不過在前座的我看到他的小劇場,還是覺得很好笑!

 

 

IMG_0067   

萬事萬物都是心念的投射,

心轉,境就轉。

所以要好好修心養性!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聽的歌 ~ 家家 - 填空

再填空,你會填上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