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哪來的堅持?
或許在看了許多令人難過的畫面之後,
抑或是聽了許多令人流淚的新聞之後。

這幾天關注著新聞~依舊是那些字眼充斥在腦海。。。揮之不去
我能做些什麼?除了守在電視機前,
一通電話打來~我猶豫了!
但就在我看完PTT上所po的災區照片,我更堅定我的決心,
儘管眼前有一些困難,
想說~不要只有狹隘的想法,如果把眼光放遠,可以看更開!
也許過程中發生一些不愉快,但是我不後悔,
要的不只是流淚難過,希望我也能做些什麼。。。
衡量一切過後,我就這麼Go了~「水里社福中心」


6/13(四)、14(五)

榮智、蚌殼、凱豪、小巴、Open、我、惠閔、嘉煜
我們代表社會局的人員去訪視調查水里新山村居民的現況。。。
看著社工員,邊聊邊隨手畫家系圖,就把所有資料都調查完畢,
心想真厲害!!!
我們要填寫個案基本資料,基本的台語是一定要的~
第一天多虧小巴和蚌殼,第二天就靠小巴,
因為本人的台語很破~= =

自己的家都被無情的水沖走,不然就是路基毀壞,根本無法行走。。。
建造一個家需要多少時間,現在。。。他們欠缺一個安定的「家」。

這兩天好像很悠閒~做的不多。。。慢步調
但是從和居民對話中可以得到些大道理~
人總是要面對現實,
一位阿公語重心長,
他很讚許我們想要幫忙的心,雖然可能幫不了多少。
也訴說著父母賺錢的辛苦,父母不會把自己的辛苦告訴子女,只是默默的做。
又說要好好讀書,任何事情都「不要比較」!只求自己問心無愧~


這次是個機會~若沒有榮智的積極,又怎麼會有這個機會?是吧?
但是有了機會,更要能夠把握!
對的事,就應該毫不猶豫去做!



最後,謝謝你做了讓步,還是讓任性的我去了~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