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多少的受挫經驗?

讓自己築起一道高牆,無法透進任何人的目光 ~

 

是多少的傷痕累積?

讓自己建造一個硬殼,只願蜷縮在自己的世界 ~

 

一切都不想與人為伍。

 

 

 

在人際這條路上,翻翻滾滾、跌跌撞撞……

 

經歷太多受傷經驗,

 

即使再勇敢的人,也會開始慢慢退縮,

 

因為沒有成功經驗,

 

所相信的「朋友」 ~

 

只覺得它很麻煩,

 

只覺得自己被利用,

 

因為他們終究會離去,和另一群更要好的朋友一起!

 

 

 

要如何打破硬殼?

 

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改變,

 

重要的是如何恢復對人的信任 ~

 

 

 

明明知道問題癥結點,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做?

 

只能看著那兩滴眼淚,

 

當下的我也開始哽咽,心裡在為她淌血,

 

想著「人際」這個議題,究竟是誰的問題?

 

是環境?是自己?還是……?

 

 

 

妳不願我也不想逼迫妳,

 

你受挫我也很受挫,只是妳我都不好受!

 

對不起!我把關係搞得這麼緊張 ~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朋友的「加油」和笑容,讓我無法忘懷,

 

就像是在絕望中看見一道曙光,一個小小天使降臨 ~

 

某些念頭也在動搖,

 

我無法堅定的回答,

 

大妹說:「既然如此,要比她更堅持!」

 

 

 

雖然情緒不能一直帶在身上,

 

但是想到就是……會有那個情緒。

 

或許需要時間整理。

 

 

 

期待從自己的殼走出來,看看外面的世界,

 

因為不是總是如此 ~

 

只是你還沒發現它的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