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畫面一直存在心裡,因為那衝擊震撼了我,

 

所以不禁思索……

 

 

 

到了美美照相館拿照片,

 

乍見可愛的小男孩哭花著臉、哭喊著說:「媽媽、媽媽…………」

 

然後緊抓著媽媽的褲角不放,好像只求她一刻的注目,

 

可是媽媽只注意自己手邊的工作,無暇顧及他,

 

我看著不捨……好想抱抱他。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了,

 

即使久未見面,但還是能夠自然和孩子互動,

 

也許是被彼此吸引吧!

 

 

 

那一幕印象深刻 ~

 

孩子賴在躺椅上,明明該起床卻遲遲不肯起身,

 

只是一直看著遠方熟悉的身影,

 

呼喚的聲音隨即被巨大的機器聲蓋過,不留一絲痕跡,

 

這點聲音只有他和我知道,

 

我好說歹說,想抱他起床,他就只是倔強的賴著,

 

我懂他的心思,於是幫他一把,

 

叫了一聲,孩子需要你抱他,

 

雖然父親忙碌,但他還是照做了,

 

那一刻,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。

 

 

 

 

也許大人永遠不知道,

 

簡單的一個小動作,對孩子卻是極大的意義,

 

因為他在乎的人終於願意關注他,對他投以眼光。

 

原來,孩子需要的就只是那麼簡單,

 

所以他不放棄的叫喊、等待,

 

只是往往,大人讓他失望了……

 

一次次的失望會變成絕望,最後變成傷害,

 

我們的孩子是否都在這種模式下成長,

 

想到不禁覺得可悲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我們的愛表現的太吝嗇,因為我們自己也從未真正感受到。

 

如果可以,敞開心胸,

 

你會知道怎麼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