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4()

看著人院的兩隻小牛塗上顏色、穿上新衣,

一句話就這麼飄進來~

因為我在,所以一直看著。

待在美麗的暨大,看著它的千變萬化。

突然想到,我的生命不也如此!?

感謝我還在。

也希望我的在更結實。

 

不知被什麼東西抹到的眼鏡,模糊了世界,

倒不如脫去眼鏡,

赤裸的眼睛看世界,更加真實。

 

陳文閣說喝茶「喝到沒事」~

一有什麼就會嘰嘰喳喳,深怕做不好,

不要讓罪咎感一直牽著我,與它和平共處。

看著就好!

 

■△●▽◆□▲○■△●▽◆□▲○

 

我發現孩子無意中把我叫成他們最親近的人,

媽咪、爸爸、阿嬤……

而且很喜歡撒嬌,賴在我的身上,也太可愛!

這一群孩子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 月初來了三個混血男孩,台灣+智利,語言:西班牙語,

他們會一點中文和英文,

還好我還可以用簡單的中英文和他們溝通,

還問了一到十怎麼唸?

那個捲舌音真的是……不過好有趣!

最小的弟弟,總是活蹦亂跳,喜歡敲打,很可愛!!!

 

第二個男孩和我說,

老師也會拿棍子,不然就是請孩子到教室外面罰站,

原來全世界的老師都一樣,都用這幾招……哈哈!

還有很夯的騎馬舞,紅到全世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孩子寫錯字,會喊「都是老師害的啦!都是ooo的錯!

這個普遍現象一直存在社會上,

仔細想想~

把責任丟給別人,可以理所當然、樂得輕鬆,

卻不願意反求諸己,看看真正的問題在哪?

 

班上秩序也是如此,明明是靜坐,

但就會有管人家、小報告的聲音不斷出現,

如果每個人專心自己的事情,那會是一片寧靜,

一丁點聲音就引起全部躁動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園長想要挽留我當行政工讀生,

我知道我對事的處理,可以做得很好!

但想要去挑戰對人的工作,

還有享受空間從無到有的過程,去玩看看!

 

■△●▽◆□▲○■△●▽◆□▲○

 

騎腳踏車去上班好像也不錯!

讓自己慢下來才有機會看到平常未曾注意的東西,

轉角植物的美、路旁的大樹……

最近發現,楓康超市後的那顆大樹原來是梅樹,

之前以為是松樹,如此昂然挺拔,

等它盛開綻放,才知道它原來的樣貌~好美!

梅香夾帶著酒香,絕配!

IMG_0230 

 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