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境預言書》p201

每個人都必須從進化的角度、精神的角度,重新詮釋他的家庭生活經驗,以找出他的真正身份。

 

一直有那麼一段陰影刻在心上,

像是惡夢般不斷上演,

又像跑馬燈不時竄出。

 

一個小三的女孩在偌大的醫院、清冷的病房,一個人照顧阿公,

那個男人只用一瓶養樂多和一個布丁安撫打發她,

丟下一句:「好好照顧阿公~」,就這麼走了!

女孩只覺得她想要離開這個地方,

不太會說客語的她,和阿公比手畫腳要了幾塊錢幣,

打電話給媽媽,

女孩:「我想要回家。」

媽媽:「不行!你要在那照顧阿公,我要在家照顧妹妹。」

女孩:「可是我想要回家……」

 

後來女孩和阿公雞同鴨講說想要回家,

就這樣,惶恐不安的女孩衝出醫院,

在暗黑的小巷、漆黑的夜色中一路奔跑~

只想要趕快回家!!!

 

幾天之後,阿公過世了!原來那是最後一面~

自此之後,

女孩的心中埋下了愧疚的種子,沒有好好照顧阿公。

也產生對父親的恨,「不負責任的男人!」

還有心中充斥的拋棄、害怕……

 

最近看的幾部片~深有感觸!

《愛的神奇符號》~

「某些時候,當你回頭看,

那些棘手難以處理的狀況,

能夠處理的人就是自己,

而且你是現場唯一的大人,

但是人生比數學難太多了。」

 

當時年紀小,沒有能力處理當時的狀況。

承認並接受它。

不需要拿人工的愧疚感來折磨自己。

 

《給未來的我》

7歲的自己寫信給現在的自己。

第四封信─其他選項:「我愛你」。

不是鯨魚醫生、聖人、火星探險家

就只是做真正的自己。

「懂事之年就是現在。」

 

真正開始愛自己就是懂事之時,

不管過去的自己如何痛苦不堪,

現在又是多麼徬徨迷惘,

但始終陪伴著自己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的我可以好好愛過去的女孩嗎?

IMG_0234  

午餐過後,走回家……

迎面而來,

一個小女孩牽著臘腸狗一同奔跑,青春洋溢的樣子!

我們相視而笑~

僅是陌生人的剎那交會,就如此美麗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