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賴佩霞《回家》這本書背面的文字。

 

受苦是個寶藏,因為慈悲藏於其中。──詩人魯米Rumi

家,是人們眼淚歸去之處,也是許多人想逃開的地方。

而我,不想再逃。

雖然它讓我受傷,但逃避只會讓我更無助、更痛苦。

我決定,像個勇士般,踏上這趟改變自己的旅程。

 

二十年來,我一直在探索自己,展開一場難以想像的靈魂之旅。

我的眼界打開,看到過往從不了解、沒有碰觸過的自己,

也學著回顧過去、整理自己。

 

這本書講的,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故事,而是任何一個人的故事。

我要講出這個故事,是因為今天的我很幸運的覺醒了。

我不僅實現了夢想,擁有一個理想的家,一個我渴望回的家。

更重要的是,我回到源頭,回到本心,

回到我一直尋找的自己──一個我心靈的「家」。

 

過去,我自己因為種種無明,不明白這回「家」的必要,而處在受苦狀態中。

今天,我看見了回「家」之後的生命,是如此宏偉,

愛,原來可以如此自由、輕易。

我可以敞開,接納一切快樂或悲傷,因為我明白,它們都是生命的一部分。

我走出了過去因為家庭缺憾而造成的自閉,打破了過往生命模式的局限,

領受到了生命的豐盛與美好。

 

我終於發現,

這個世界,是我唯一的家。

而我,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人。

 

 

令我感動的是~

「如果我的故事能激勵人心,讓別人少在痛苦中滯留,我願意再來一次。」

 

那是怎樣的慈悲大愛?

相信生命的安排,不論好壞,都是我們的滋養。

 

 

儘管受傷,帶著傷口,

但不影響我愛世界的心,

也許傷口的治癒時機未到。

也許在愛的同時,傷口的重擔會慢慢變輕……

 

謝謝麗雅的分享所帶來的啟發~

 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