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陌生環境,試著敞開,害怕就變小了。

 

今天要到清境販售果凍,姊姊載著我們。

第一次車子拋錨

第一次幫忙推車

我喜歡原住民大哥說的:「人生總要經歷~」

 

身處迷霧之中,大口大口呼吸這難得的新鮮空氣。

 

到小瑞士門口,和姊姊一起,我先在旁見習。

哪些話該說?該怎麼說?注意客人的反應。

真的是經驗累積而來的體會。

 

照了不少鏡子~

 

1.  不要讓他人的感覺/經驗引領你

我覺得需要撐傘,但姊姊說這種雨還不用撐,

就把雨傘收起來~

我們就這樣淋著小雨……

結論就是今早起來的我喉嚨有點痛。

 

因為妥協,想要獲得別人的好感與贊同,

而犧牲了自己。得不償失~

 

今早抽禪卡「妥協」有感。

 

2.  害怕被拒絕

剛開始不敢也不習慣,

也不喜歡硬是逼迫推銷。

 

看到自己害怕被拒絕,好像自己的價值被否定,

因為不相信自己的存在,

所以如此害怕動搖。

 

對自己的愛還要繼續扎根……有很大的空間。

 

3.  察言觀色

姊姊說:「不要錯過客人。」

但我看到有些客人匆忙走過,或是臉上寫著我不想,

還硬要讓他們試吃,

真是為難彼此!

也耗了自己的精神。

 

4.  同情

一位清潔婆婆,看我們下雨天站這麼久,

和我們捧場買一包,還幫忙我們拉客。

其實我不喜歡她的勉強,更不喜歡她同情的說詞。

勉強給人家不需要的東西,還自以為做善事,

當然,我們也心存感激,但多了一份愧疚。

 

而我們常常同情、同理,傻傻分不清楚?

勉強的愛隨處即是,只要你有膽願意看。

 

5.  婚姻的犧牲品

雨下好大,冷到我手指沒感覺,

我們進小七喝奶茶、話家常,

姊姊很敞開,我問什麼問題如實回答。

不過大我兩歲,新婚不久~

後悔這麼早結婚,許多問題浮現在檯面。

 

讓我看到~

如果雙方不能幫助彼此成長,

成為全然的自己,

那這段關係不過是一種束縛,

抑或是尋求安全感與親密感,病態互依。

 

今早抽禪卡「愛情夢」有感。

 

6.  習慣就好

看著姊姊穿的薄衣服,連外套都沒帶,

就這樣穿梭在高山迷霧中去求救。

問了,她只說:「習慣就好。」

頓時覺得這句話,很討厭!

我們都被習慣綁架了,

如果和自己夠親密,就不會這樣虐待自己。

因為我們只有這一個身體,獨一無二的靈魂住在裡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天的賣果凍,新鮮事真多……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