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一個月了!

同事、主管人很好,雖然空間不好,

但是悶壞了,就去外面的大花園走一走、深呼吸,

空閒時還可以去圖書館看雜誌,

偶爾為自己煮上幾餐,這樣的生活,簡單又愜意。

 

只是職場上看見各式各樣的人,

自我好大喜功、表裡不一……

尤其「辦活動,見人心」,

那嫉妒與權力更是亙古不變的戲碼,

讓我想起宮廷劇,也許不用看甄環傳,

因為我們人生就上演一幕幕的戲碼,精彩的很!

 

在這樣大環境裡,能否保有自己的初心?

不隨風起舞、不隨波逐流,

才知道良知的重要,那是人生的標竿。

讓自己踏實安穩走在人生的路上,心安理得。

 

看見許多事,

不想浪費力氣抱怨,倒不如把力氣用來做事,這樣比較實際。

更多時候是感受主管的焦慮、同事的緊張。

 

我說:「原來出社會就是要磨練這些人情世故。」

你說:「要比他們還要會玩,但依然相信世界是美好的。」

 

我才知道前輩和主管說的話,

「我以前也很單純,但漸漸要學習武裝保護自己。」

 

想起了這一部韓劇:《謝謝》

編劇~

不論世界怎麼改變,人是美麗的,人心是善良的。我們要表達的不是抱怨,而是感謝,這是這部戲劇想表達的意思。」

 

劇中的一首插曲美麗的世界

很美的歌詞~

累了或者疲倦了   抬頭看看天空

在同一個太陽下   我們是一體

透過交會的眼神   去創造

最後我們一起唱   愛的歌曲

每個小小的心靈   湧出一點愛

我們一起創造吧   美麗的世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世界上的任何事   個人是無法完成

互相握著的雙手   創造愛

在美麗的星空下   我們在一起

互相給對方保護   都來這裡吧

每個小小的心靈   湧出一點愛

我們一起創造吧   美麗的世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之前心情鬱悶逛書店,隨手翻了幾本書,為自己充電,

翻到蔣勳書籍的某段話,大意是~

「為什麼我們對日出日落,會忍不住落淚?

因為那樣的美已經提升到心靈層次,

對於那樣的圓滿心生嚮往與渴望。」

 

我才了解那天莫名的感動是靈魂的渴望。

 

又看見兩本書,

《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》

《人生必修的10堂生死課》:

「如果明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,你將以什麼姿態面對死亡?

憂傷恐懼、憤怒懊悔、手足無措,

還是滿足自在、豁達超然?」

 

靈魂激動的眼淚又傾瀉而出……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最近會想起曾經大聲唱歌、大膽跳舞的女孩,

那樣的無拘無束、無牽無掛揮舞著自己的肢體,

可以旋轉、可以跳躍、可以呼喊,

恣意隨性~大無畏。

 

因為靜心,慢慢找回曾經的自己,

遺忘失落,那就再把真實的自己一點一滴找回來,

不管到哪,永遠不要忘記自己,

「記住自己才是完整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愛上一首歌~

那英我的幸福剛剛好

很符合現在的自己,
謝謝這一切~我的幸福剛剛好。

 

帶著自己繼續走……

IMG_082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