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來看,有點明白為什麼幾張明信片中,

獨留這一張給自己。

IMG_0778   

也許是自己目光短淺,所以嚮往能夠綜觀生命的視野,

看著人生經歷的高低起伏,

看著自己,

沒有意見的看著這一切~

當下即是、如實接受。

 

更發現看待事情的視野有好多層次,

以前的我站在下面,

現在的我又更往上一點,

可以有更大的彈性和角度去看待,不被芝麻綠豆的小事綁住。

 

最近的體悟~

萬事萬物都是鏡子,映照自己,

但是要看多深,取決於自己。

鏡子只是幫我們開個頭、挖個洞,

是否願意進去挖,或挖掘多少,全看自己的意願。

我想生命的深度,就是如此,

你願意好好探索「自己」這個奧秘嗎?

 

也看到一直想要切割丟棄的部份,卻是影響我生命最重要的部份,

而我內心的小女孩也藏在裡面,

沒有好好擁抱害怕的她,卻想要把她埋葬。

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?

又哭又笑……

 

靜心是讓自己以新的眼光看待過去,

療癒擁抱受傷的自己,也知道如何成就現在的自己?

看見了、知道了,不再重蹈覆轍。

人生才有機會發展新的可能,而不是輪迴。

 

看見自己的假笑、傻笑,自我防衛機制。

看見自己的小心謹慎,

看見自己的唯命是從,

看見自己的一切,

因為「害怕」,而衍生出這麼多行為,

原來為了守住自我那一點安全感,自己活得那般不輕鬆。

 

過去不解套,現在怎麼輕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粉萼花  

每每看到美麗綻放的花朵,那樣的獨一無二,

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讓陌生人品嚐到它的美?

 

而我這個生命又要多少時間,

才能像花朵綻放,

活出真正的自己,

我想這是一輩子的功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