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文章名稱 ~ Fear」,

突然發愣,我想要表達什麼?

才想到上週末又回味一次《三個傻瓜》,

依舊涕淚縱橫,每一幕烙印在心裡。

 

關於教育 ~

「生活是場賽跑」,

也許它可以是散步,或是自己喜歡的,而不只是競爭比較。

如果人生只有這一遭,

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競爭比較?

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關愛自己、享受生活、熱愛生命?

 

關於恐懼 ~

男主角一語道破朋友的現況,

就像一面明亮的鏡子,清晰可見。

害怕明天、害怕重擔,

恐懼壓垮自己的喜愛、壓抑自己的才能。

 

就像你說的:

「為什麼不能好好享受現在?任憑自己活在擔心害怕。」

當我又被拉走時,這句話提醒我自己,我有選擇權

 

關於愛 ~

男主角就像一顆石頭,投入湖中,

週圍泛起一波波漣漪,起了微妙的變化,

但對於身邊的人而言,影響卻是無可比擬。

愛的流動無遠弗屆……

 

當男主角一次次救了「恐懼的朋友」,

每一次的擁抱都是無比的感激,

經歷死亡後的重生,多了一份勇氣。

 

前一陣子的我有些挫折,呆坐在客廳,

又看了一篇文章,

萌生「自殺」兩個字,當然不會做傻事,

只是想到自殺時遇到的貴人,那個人是再生父母。

我只希望讓自己重生,不再受過去侷限。

 

當我抬頭仰望這片藍天和自然的美好,

一切都雲淡風輕 ~

只是讓自己徜徉在輕鬆舒服的氛圍。

 

就像上週末帶著簡便的包包,出門完成任務,

也讓自己走走看看、隨意拍照,

給自己單獨的享受。

IMG_0221   

走了小路、仁愛公園、阿朴咖啡、里仁、墊腳石,

前後四個小時,就像是小小的探險。

 

進便利商店繳費時,注意到一對父子的互動,

再仔細看父親畸形的手,但孩子就只是勾著一起走。

那一刻,震撼到我,

孩子的愛單純直接,不管你是什麼模樣,不理旁人的眼光。

 

走過阿朴咖啡旁的舞蹈團在練習,聽到 ~

老師說:「你們不想參加全國比賽嗎?」

我心想:「也許只有老師想吧!孩子是心甘情願、熱愛其中嗎?」

大人話語的公式好像隨處可聽,

因為有時候我們不自知,

回頭再看,才覺得自己是多麼可笑!哈 ~

★★★☆★★☆☆★☆☆☆●●○●○○

 

這週一到三,因為全中運,南投中小學放假三天,

但是安親班要提早上班,

又輪到我值週,讓我有些緊張,沒經歷過。

不過可以熟悉家長的臉孔,聊一下天也滿有趣!

 

最後一天同樂會的表演,

六年級的「心電心」,三個人魅力四射,

台下的我如癡如醉,因為他們在發光。

可惜相機沒電,沒有錄影。

 

五年級的「話劇表演」─喜羊羊與灰太郎,

製作道具、排演劇情,中間也有吵架,

最後一刻還在鬧彆扭,

但還是表演了,精神可嘉!

看著他們在台上賣力演出,不管好壞,至少還有上台的勇氣。

 

小辮子姑娘前兩天沒來,和我說第一天去吃麥當勞、第二天去哪玩,

她說話高興洋溢的神情,我忘不了!

只是麥當勞就如此開心!

 

那一天我想要捕捉孩子的神情,所以有點怠忽職守,

而且臨場反應也不夠,所以一直依賴另一個老師。

有些過意不去 ~ 哈!

 

跳舞的六年級男生問我:

「老師,為什麼妳在台上要那麼兇?」

「因為我需要裝啊!他們都在旁邊看。」

至少我還知道我戴著面具。

★★★☆★★☆☆★☆☆☆●●○●○○

 

我們班的秩序吵翻天!

叔叔、園長一直來關切,

叔叔直接開講半小時,「雙手放腿上、挺胸坐好、看著眼睛不能動」,

我在一旁看著他們天真的臉龐,聽著叔叔的話語,

是非對錯不重要,那些話語對人而言,沒有滋養。

 

心中有淡淡的難過,「讀書、寫字、規矩」,

只有第一名是人,其他都不是人。

我們的孩子是什麼模樣?

在我們層層壓迫下,天真可愛都不見了。

教育只是把人變物品,統一簡單、公式化,方便多了!

★★★☆★★☆☆★☆☆☆●●○●○○

 

星期五早上打掃時,討論著離職的事情,

另一個老師已經有規劃,就到這學期。

我也在看看,不過對於這些孩子已經有感情了。

我們班孩子來來去去,大概1112人,

陰衰陽盛,男生都很皮。

 

掃地時,我竟然想到「遺棄」兩個字,心中有些難過,

覺得丟下他們不負責任,讓他們受苦,

還是只是自己的投射?

 

最近看到自己的空洞,

被過去的經驗綁住,不肯出來,還一直責怪別人,

就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還要喊痛,博得別人同情。

他們已經用了自己的方式愛我,

但我卻還在斤斤計較。

★★★☆★★☆☆★☆☆☆●●○●○○

 

有個孩子連兩天畫圖寫字送我,

是班上最乖巧禮貌認真的學生,

曾經對我說:「如果妳是我媽媽多好。」

謝謝妳的愛,

如果會寫國字,我想最大的功臣是自己。

 

最近要寫國字了,有個字跡潦草的小男生,

很認真一筆一畫按照筆順寫下,

還問我說:「老師這樣對嗎?」

如果自己看都不OK,那別人看呢?

看著他認真的模樣,

不管如何,「開始」就對了。

 

QQ頭不想寫評量,我卻對她大聲說話,

在她寫給我的日記裡,

寫道 ~

「安安老師我覺得你好好的大人真希望我可以ㄒㄩㄢ(/)你謝謝老師。」

我會乖乖的寫評量但是我不會寫

 

以上改正過後的注音,請自行斷標點符號。

 

看完後,罪疚感湧上 ~

忘記她的無助,還一直要求她和別人一樣。

多一點耐心,不如多一些愛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0228  

謝謝你們讓我看見自己,也感受到你們的愛。

我沒有生過孩子,卻能了解當媽的感受。

每一個都是寶,是珍貴的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