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自己的網誌,許久沒更新,

這麼放著?還是紀錄?

一個念頭就這樣吧 ~

又因為一首歌讓我產生動力,

想要分享美好、想要陪伴自己,

打開心、打開耳朵,用音樂洗滌自己,

眼淚就自動流下……

 

11/11()

參與文閣表姊的訂婚,

我好像有人群恐懼症,避之唯恐不及 ~

被這股急流帶著走 ~ 急著要做些什麼?

直到陳文閣一針見血,雖然滋味不好受,卻是很直接的提醒。

試著讓自己定下來

 

晚上牆壁投影,看了《心中的小星星》,英文是Every child is special.

提醒著每一個孩子是如此獨一無二!

如何對待孩子?透過影片照出自己的樣子。

對我而言,Everyone is special. 

 

 

11/17~18 兩天的暨大藝術營

第一天是老師的活動:【心靈空間探險記──創造自己的心靈美學】,

很喜歡這個名稱 ~

 

擔任小組長時,不能只顧著自己享受,也要照顧組員,

所以多了一點擔心,

怕他們到處亂跑回不去,

不過事實證明,我多慮了!

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。哈哈!

而我也看到很美的畫面,

穿著雨衣在路上亂走、踩水,多久沒有這樣?

 

尤其下午的跳舞,

在哭笑之間找回真實的自己,

老師說:「打開心、打開耳朵。」

就只是沉浸在音樂的氛圍,感受、舞動,

一切自然而然發生 ~

貼近自己,只有「痛快」兩個字形容。

 

第二天的攝影繪畫。

攝影老師評論每個人的照片,

口頭禪是「滿好的!」

也許同學上台分享會更好玩 ~

 

壓克力水彩、油漆筆,這些是我碰都不會碰的,

這個下午多了趣味性 ~

重複、簡單的線條符號和排列組合,就可以組成一幅畫。

藝術真的好好玩!!!

我的隨便畫畫在別人看來就是一幅美麗,

還是我又妄自菲薄了?哈!

 

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

 

因為另一位正職老師家裡發生嚴重的事,

所以我已經兩、三個禮拜當值週,

多虧他,讓我很短的時間熟悉一切作業,

因為沒有人可以依賴。

好像也習慣了……值週的生活和責任。

 

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

 

生命很奇妙!!!

在我沒帶食物,肚子空空時,

就會莫名其妙出現一堆食物。

園長給的水果、喜餅,

二年級班長的包子、餅乾,

這孩子讓我感到窩心,特別留給我。

 

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

 

孩子可以寫很漂亮的字,

為什麼寫出來的字都歪七扭八?

人好像拿習慣的樣子見人,我就是這樣!

但其實還有更多的可能性沒有被發現。

也許是對作業、對生命的態度。

 

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*_☉-○_★-*_☉-○_♁

 

我很嚴肅地問每天都認真寫作業的人,摸完良心之後舉手。

全班沒有人舉手。

那一刻,我很高興!

至少沒有人騙我 ~

 

看著台下的一到六年級立正,可以知道他們受約束的程度。

我可愛的一年級還像條蟲動來動去,

雖然裝得很兇,其實心裡在竊笑,也太可愛!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