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兩個星期的家訪 ~

 

一有空就往社區跑,建立關係、訪問問卷。

 

第一次家訪有點緊張,還好是你陪著我一起,

我才真正見識到你訪問的功力。

 

當然 ~ 你和我講解了一些重點,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。

 

但是,

 

訪問第二家時,讓我深深體認到觀察力、敏感度的重要,

 

或許是我焦點都會轉到別的地方,以至於沒有察覺到。

 

如何問得深入,讓她們愈說愈多,

蒐集自己想要的相關資料,真的需要技巧。

 

每個獨立的個體,都有不同的回應和需求,

 

我們不能強迫她們一定要參加我們的活動,重要的是,她們自身的意願。

 

迫於現實考量,工作就是這麼累、時間就是這麼少,

 

我們能夠做些什麼?

 

 

 

或許不想讓人家標籤,或許認為不需要,

 

但是我覺得 ~

 

我們這些不速之客,是否能夠帶些不一樣到她們的生活中,

 

哪怕是一週一次也好,

 

可否嘗試著小小的改變?

 

希望製造感動,哪怕是一點點都好!

 

 








 

愈是親身接觸,愈是感受面對現實的無奈,尤其是經濟負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