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習也進入一段時間,漸漸開始適應現在的實習生活,

 

每天來回一個小時的路程,我想我的騎車技術有變好吧!

 

總覺得我是最晚離開機構……

 

大家不會那麼準時下班,讓我很好奇他們的下班時間最晚到幾點?



 

這段時間,

 

與實習夥伴設計團體,撰寫團體計畫書,設計兒保宣導活動,

 

第一次的家訪 ~ 感覺路途遙遠啊……但我會習慣的!

 

老師去採買東西也很有趣!!!

 

原來不知道要買什麼,硬要把預算花掉也是很煩惱的一件事。

 

 

 

但目前為止給我最大的衝擊是今日的「寄養兒童團體」 ~  13位兒童

 

角色是「觀察紀錄員」,原來這麼難……

 

只能夠看到表面,無法看得更加深入……

 

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檢討,卻聽到好多好多東西,

 

愈聽完老師的分析,心中愈是沉痛,

 

因為想到那一張張可愛的小臉,

 

每個行為背後都有它的意義,

 

生氣鬧彆扭只是希望有人關心,但是老師說:「那是『情緒勒索』,小朋友設計的圈套,不要輕易落入。」

 

喜歡擁抱只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愛,那份安全感。

 

想要人家陪伴在身邊只是希望自己被看見,能夠被關愛。

 

許多許多的行為,缺乏關心、自信心和成功經驗……

 

 

 

對老師許多話都深有同感,

 

為什麼大人那麼吝嗇,只是一句讚美、一個鼓勵、一個擁抱都不願意給?

 

導致小孩有那麼多的受挫經驗……

 

要如何正確的給他們那份健康的愛?

 

我想是需要學習的。

 

 

 

很多思緒在腦中徘徊 ~

 

不知不覺又淚水直流,

 

或許因為他們的生命故事……

 

每次問小孩問題時,他們又是以怎樣的心情回答?

 

當我望著他們的臉時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來得到一份完整的愛是如此的難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團體有好多好多東西可以學習,

 

觀察團體成員狀況、團體動力運作、團體帶領技巧……

 

明後兩天繼續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