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的教師節,

拿根棍子、扯開嗓子、大聲說話,

其實自己喉嚨有點痛,好像要感冒了!

霎時的安靜,維持也不過短短幾分鐘,又開始出現小聲音。

 

有個四年級女生說,

「老師妳兇一下,過不久又開始吵了。」

我說:「對啊!妳說到我的心聲。」

她說:「那要不要幫妳管?」

我苦笑說可能需要……

 

我看著那些在安親班老鳥的學生,都比我要有威嚴,

好幾個學生都和我說,

「老師妳要兇一點,不然壓不過那些學生。」

連班上的兩個大小班長都比我有狠勁。

 

我看著她們的模樣,

是不是只有兇,那些人才會聽話?

她們也變成另外一群管理秩序的人,猶如叔叔和那些老師。

心中有股複雜的心情,

其實不想要他們變成這樣。

 

對於某些孩子真是讓我頭痛!

很聰明的孩子,但是玩了一整個下午,就是不寫功課,

反而還干擾其他人寫功課。

有些人沒事做就開始發呆,不會主動叫老師。

……

每個孩子狀況百出,都要一一去關心掌握,盡我所能。

 

不過教師節的蛋糕和祝福,我收到了!


●●●●●●○○○○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○○○○●●●●●●

 

星期六,文閣父母一同與我們吃火鍋,

總共六個人在我們的景觀餐廳吃美食、賞月兒,

多虧他們帶來的許多食物,讓這個中秋又多添趣味。

 

對我而言 ~

真正的中秋,

不是擁擠的人潮

不是瀰漫的烤肉香

不是絢爛的煙火

不是好吃的柚子

不是誘人的月餅

 

而是高掛在夜空的月兒,

我們四個說說笑笑,

就這樣躺在頂樓看著夜空,

雲的來來去去、

月的閃耀黯淡,

看著看著,覺得自己靜止了……

 

好像和自己談戀愛,

透過月兒,其實是在和自己對話,一同欣賞這美景。

這個中秋,讓我好難忘!

 

●●●●●●○○○○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○○○○●●●●●●

 

追逐繁星的孩子》(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

不管中文或英文翻譯,我都覺得很有意思!

 

關於生離死別,即使知道要放下對逝去的執著,

但人總想要緊抓什麼不放,讓自己痛苦。

想要獲得什麼,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,

萬物能量不滅的定律。

 

那一句:「活著的人最重要!」

不知怎麼,觸動了我,眼淚狂流……

腦中突然閃過許多人的臉孔,

再看著眼前的陳文閣,

我和你的緣份只是比其他人長一點,到了某個時刻,仍然要說再見。

緣起緣滅、出生死亡不過是自然循環的一部份。

 

片名的英文翻譯,

也許我們以為在尋找什麼,

女主角的那聲大喊,恍然大悟!

原來一切都是寂寞作祟,

真正要傾聽的是內心深處的聲音。

我們遺忘很久的聲音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的中秋,我好愛!

月兒早已印在我心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