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不整理自己的所想所聞,

好像生命就這麼不清不楚的過去了~

 

也許某日回首時,還有那麼一絲痕跡讓我懷念。

 

 

每次出去吃飯都很有趣!

可以看見社會集體意識下的人性,

所謂「家庭」的樣貌,

夢想是和心愛的他/她,共築溫暖的家,擁有寶貝的子女。

現實是忍受變樣的他/她,苦撐破碎的家,折磨自己的兒女。

 

我們活在夢想還是現實裡?

所言指絕大多數,否則哪來這麼多社會問題?

 

我看見一位「父親」管教他的兒女,

女兒想要和母親坐一起,

但是父親以照顧兒子為由,坐在妻子身旁,將女兒放於旁邊不顧,

女兒拗脾氣,父親便以言語動作威嚇她,

霎時間,

我只看到一位「大小孩」在帶小小孩。

 

如果大人自己都不成熟,如何要求子女成熟?

因為在他世界裡,

沒有所謂成熟的大人,沒有典範可學習。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從人的枝微末節中,可以看出人的一些性格。

 

我發現有些人騎車等紅綠燈的空閒,
馬上點火叼根煙,然後一手叼煙、一手騎車,揚煙而去……
讓大家都吸到二手煙,真是OOXX

 

人是習慣性的動物,耐不住空閒、無聊,

就會拚命找自己熟悉的事物填塞,好打發時間,

放大到生活來看,皆是如此。

 

如果換別條路走,

此時選擇靜心等待,休息再出發,我想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否則何需紅綠燈?

一直奔馳到底不是很好,但是紅綠燈提醒我們「停下來」的重要性。

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~

 

再者,只顧到自己爽快,卻不顧他人的需要,

我想不負責任的人,世界上,隨處可見。

例如:隨地丟垃圾、煙蒂、吐痰、吐檳榔……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「冷氣事件」有被嚇到,也從中看到一些東西。

 

當我們只以自己位子為出發考量,當然不會顧到其他人的感受。

才知道原來當下屬要鍛鍊被罵的能力,

因為要接住主管莫名其妙的情緒,

但也知道那情緒不是自己的,

所以如何消除多餘的情緒垃圾,就老老實實地在自己身上下工夫。

 

難怪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。

總覺得在職場裡,員工是孩子、主管是爸媽,

孩子總要躲著爸媽,玩躲貓貓。

哈~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練功後的世界宛如雨水洗淨後的清晰乾淨,

自己更如新生般的嬰兒,好奇的看著世界。

 

走著、走著~

看著天地萬物,

世界之大,無奇不有、無所不包,

唯有將自己變得和世界一樣大,才可以容納萬物。

無邊際的彈性與自由開展在眼前。

內心深處的嚮往。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與人共事才知其難,

因為用自己的設定標準看事情、做事情,

所以和自己不合的設定,覺得格格不入,

這時就考驗自己的彈性到底有多大?

 

要完全沒有意見,就只是接受,還真有難度!

慢慢練習看著……

 

 

看到自己在傳達訊息方面,

挑選自己要的訊息,然後避開不要的訊息,

所以傳達訊息不完整,反而耽誤了另一個人。

 

讓我看到以為的小事,放大來看,影響到別人就是大事。

分別心」不可不慎!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去一趟學校之後,

看見颱風狂掃後的慘重災情,

好多樹不敵風雨,硬生生地折斷或是連根拔起,

但也有很多樹依然挺立。

 

如果自己不扎根、根不穩,

生活中隨便一場颱風,都可以把我連根拔起,

只有把自己根扎下去,才能踏實佇立在大地上。

 

根扎穩了,當颱風來臨,只要進入颱風眼,

風平浪靜、安然無事,看著外面的風風雨雨,一切都會過去~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意念創造實相。

會發生什麼事情絕非偶然,

生命中發生的事情,帶著什麼訊息告訴你,

只有自己去看才會懂。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看了《進擊的巨人》,心裡有些共鳴。

巨壁的世界猶如家畜,外面的世界自由美好。

 

如果沒有決心毅力,

怎麼突破巨壁的世界,來到外面的世界?

 

生命只是圖溫飽、求生存,還是有更大的可能性?

選擇權在自己。

我想看看外面更遼闊的世界,還有活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靜如的【開啟3D班】工作坊,

 

看到自己價錢上因小失大,

況且課程本來就值那價碼,自己也獲益不少,所以心甘情願。

 

更看到每一次的活動都是深刻與自己靈魂碰觸的機會,

再加上團體動力,彼此互相加乘,效果驚人。

 

珍惜每一次的機會。

 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
我的星綠長了好多嫩葉,就像一顆可愛的爆炸頭,

不過它開始頭重腳輕,最近要幫它換大盆,比較舒服。

 

麗雅看著靜如家外的馬拉巴栗,問我的星綠是否也可以長到二樓高?

 

我堅定地回答:

「當然啊!每顆種子都有一樣的潛力,你給它多大的土,就可以長多大。

 

我們的靈性也是如此,都有開花結果的潛力,

願意給自己多少空間,就有多少的成長蛻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獻上~陳文閣很愛的歌曲

金池 - 心在跳

最後才知道 聽得見你心在跳 最重要

對自己唱,靈魂被觸動...... 

 

IMG_0435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