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本人生性怠惰,還要等其他人的照片,所以放棄圖文並茂,還請見諒!XD

前情提要:
因為看見台鐵推出的寒暑假學生優惠,就決定在最後一個悠閒的暑假衝了~多虧不啦魚的極力推動。:)



Day1-7/2(四)

成員有open、不啦魚、江江、101、我
四台相機待命~~~捕捉七天六夜所經過的每個站牌和各式風景、人物。


話說要7:00出門,但是不知少哪根筋的我,
竟然沒聽見鬧鈴,6:30驚醒,整個嚇死我!!!
我還是最晚起的那一個,還好我動作快~呼!

我們一早就帶著大包小包搭新埔里線往台中火車站出發。。。
眼看時間愈來愈逼近。。。。。。火車要來了~
可是我們的票還沒用好~
是不是我比較聰明?跑到別的窗口去買。XD

你們還說我先到目的地等你們好了~

一開始就要衝去搭車,終於在最後時刻搭上計劃好的班次。
*咦?某人的學生證不見囉!
 就在此時聽到車長說:「請問誰是吳文閣先生?」
 哈哈~學生證掉在台中火車站。。。。。。= =
 本來想說可以之後再拿嗎?
 可是車上的婆婆媽媽很好心說要再搭車回去拿,我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,
 台中→大慶→烏日,聽了兩、三次。。。XD
 這個意外的小插曲真有趣!!!開啟不一樣的火車環島~:)


開始了搭火車之旅。。。區間車
台中大慶→烏日→新烏日→成功→彰化→花壇→大村→員林→永靖→社頭→田中→二水→林內→石榴→斗六→斗南→石龜→大林→民雄→嘉北→嘉義→水上→南靖→後壁→新營→柳營→。。。。。。(後面睡著了沒有記XD)


因為我在火車上很無聊~
除了看風景,就開始動腦筋。。。
每次一聽到廣播站名時,就開始諧音聯想。。。。。XD
例如:花壇→what time、嘉北→加倍加倍潔
玩到後來,不啦魚都不想理我了~尤其是嘉北那一個,自己都不好意思說。
不過很好玩耶!!!

斗六站很colorful。。。
嘉義那附近的廟宇很酷~
左營站有一群小朋友穿亮眼小橘,應該是幼稚園校外教學,看過去就很cute。
南靖→高雄那一段有好大片、好大片的田。

我們在南靖站(小站)下車,打算要吃午餐,
附近除了一家簡餐店,望過去就沒有可覓食的地方。
先去逛了對面的「南靖糖廠」,
買了蓮子冰$20,又在外面買蔥抓餅$20。
短暫停留休息過後,我們決定要前往高雄。。。。。。
落腳處為高雄「固興大飯店」~
約16:00還是16:30check in,之後就開始玩樂:
搭捷運到西子灣站,
搭便車之旅貴人住在小港,他們一直叫我call他出來。。。

熟悉的地方~旗津,
去搭渡輪之前。。。還帶他們去吃「海之冰」~這家店真的很酷!!!
被滿滿的簽名所包圍的一家店,真的很納悶,天花板怎麼簽?
想要找阿八、惠閔、慢慢他們的簽名。。。不過應該是不可能!放眼過去都是簽名。。。 

搭渡輪的時刻,
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可是那黃昏與水的互相倒映,我好喜歡!
就這樣靜靜的享受眼前美景與涼風。。。。。。

在旗津走走逛逛,吃小捲。。。
在天后宮前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,第一次看到,真酷~
就這樣走到了旗津海水浴場。。。。。。依然是捕捉景色。
為了101的海灘褲和海灘鞋,我們開始逛逛看看。

之後等待公車,同時望見附近有人在攝影,可能是宣傳廣告吧!
不過夜晚的海,讓我覺得有些恐怖!
搭公車前往「夢時代」~
站與站之間距離好短,過不久就聽到廣播。。。
終於看到象徵性的摩天輪。。。。。。:)

open的旁邊坐著外勞,open問我說:「我和他們很像嗎?」
 我看了一眼,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說。。。
 因為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穿著海灘褲&擁有黝黑的皮膚。。。XD

晚餐在「前鎮夜市」:
因為沒有很有胃口,只想喝飲料,
所以炒麵和不啦魚一起分$30,另外去飲料店買麥仔茶$10。
邊吃晚餐邊欣賞摩天輪分分秒秒的圖案變化,很不賴!很漂亮!

原來夢時代是「統一阪急百貨」(做筆記。。。)
哇~好熟悉的場景,是「痞子英雄」的拍攝地點,整個大悅!
某人很酷的去和立牌拍照。。。(佩服XD)
江江和不啦魚想要玩失蹤遊戲,把我們3個甩掉。。。XD
之後到頂樓坐摩天輪。。。。。。有分一般和透明車廂,
當然要選特別的啊~還好它下面不是透明的。。。

摩天輪的時間好快!在嘻笑打罵與拍照中,就這樣沒了~
不過夜景真的很漂亮!!!
再來就是搭接駁車去坐捷運。。。

在凱旋站看見很可愛的小女孩,一直目不轉睛地看著她,
好活潑,一直跳來跳去~
好sweet,當她聽媽媽話,手扶著扶梯時~

好可惜!在美麗島站時,忘記去看它的特色之處:光之穹頂。


回到飯店就趕緊盥洗、睡覺。。。
哈哈~很少住旅館,原來被單要拉啊~XD
看電視時,不小心轉到精采畫面。。。大囧
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。。。。。感覺遙控器不好按。

不啦魚和我都是單人床、江江和101睡雙人床,至於open嘛~
他自告奮勇要睡「地板」,我們沒有強迫他喔。。。。。。
不知睡地板的感覺如何?
話說房間有臭臭的菸味~~~不喜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