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覺得2014 的開頭發生好多事……

 

買了一台二手機車125

去試騎、去感覺、去比較,哪一台最適合我?

發現自己變大了,喜歡那個穩重踏實,精挑細選下,愛車出現了。

真正完完全全屬於自己,不依賴他人的感覺,真的很美妙!

就像是我擁有一雙翅膀,可以到處翱翔~

買了一些衣服、一雙鞋子,

因為錢那麼地少,所以每一項都要對準之後才下手,

格外珍惜與它們之間的緣份。

 

因為工作需要,開始學開自排車,

謝謝主管及同事的陪伴,雖然我知道副駕駛座的人會心驚膽跳,

但也這麼上路了~

記得第一次不怕危險,沒有人陪,

我就逕自開車到埔里市區晃,後來愈晃愈大到郊區,

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,最初的擔心害怕,

因為我「在」,看著任何的發生,該煞車就煞車、該踩油門就踩。

所以不怕,反而多了一份鎮定與警覺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1 / 24(五)

主管有時中午會煮麻油雞給大家吃,

那天的我,默默的喝了四、五碗,然後眼前世界開始模糊,

沒辦法走直線,後來昏睡一整個下午,

還讓主管擔心,四處找我,結果我只是很安靜的在角落睡覺。

很奇妙的體驗~

明明意識很清楚,但身體卻不聽使喚,像老人般緩慢。

酒醉後遺症的頭痛劇烈,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Movie篇:

 

一月初看了一系列大川隆法書籍所拍的電影,

關於輪迴、關於靈魂、關於此生為何而來……

 

《白日夢冒險王》的經典名句~引用自imskyro - 恍神、心不在焉的英文怎麼說? From 白日夢冒險王

一旦真正投入現實生活中,就停止做白日夢,更扎實地活在當下。

 

《冰雪奇緣》

看見了主角的善良、環境的保護,致使內心的壓抑與恐懼,反而愈滾愈大,

那未知的能力是寶藏還是災難?端看你怎麼使用。

最後只有愛能融化恐懼,愈是害怕愈要去愛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過年回家前,前輩語重心長的叮嚀,仔細咀嚼……

要好好享受他們。

發現那個享受,是以珍惜為前提,在這輩子中絕無僅有、無可替代,

把許多事情拉到一生去看待,發現很多的不悅其實沒必要,

因為聚少離多,反而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和機會。

 

本想鐵著心,今年不要當台傭,

但我還是回家大掃除,過著以前的日子,

看到自己的無能為力,還有他們的選擇,

有點心痛,但不會像去年這麼想不開,

把他們揹在自己身上,讓自己走不動,

因為自己的路只有自己可以走,沒有人可以代替你。

 

也看到自以為是的愛,我認為他們需要就直接給了,

但老媽的固執,不肯接受,依舊過平常的日子。

反倒老爸有時的彈性讓我驚豔,以為硬脾氣改不了,

但有時我說的三言兩語,他反而聽進去。

 

印象深刻的一幕~

難得的機會全家去拜土地公廟,那間土地公廟是我兒時的遊樂區。

 

媽媽大聲:「你才是戶長,這些事情本來就你要做,我幹嘛要會。」

爸爸大聲:「說什麼互相幫忙,事情全部都我在做。」

 

很血淋淋地看到自己的賴皮,

然後頓生歉意,對我過去的家人、朋友、愛人,

被我賴上的人致上最深的歉意~尤其是文閣。哈!

 

發現賴著別人,好像可以輕鬆容易的走,

久而久之,遺忘自己行走的能力,

然後失去依賴時,就這樣呆坐在地上,

直到相信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地、大步地走我自己的人生,

從依賴到獨立的自由和尊嚴,一點一滴累積。

 

說實話,雖然綠葉總是配紅花,

但我不想一直當綠葉襯托別人,因為被問起的總會是紅花,

我只想長出自己的樣子,

很謝謝這段兩小無猜的戀愛,讓彼此成長不少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過年有感覺想看書,於是向朋友借了一本《勇氣》,

在來回的路上看完了,

印象深刻的一句話:「世上最深的恐懼,就是對他人意見的畏懼。

深深打到我的心裡,才知道自己對人與物的差別,

因為物品沒有意見,但因為人的意見,讓我綁手綁腳,

更看到依賴是自己選擇的,是自己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,

那我也一定可以轉換,變成另一種樣子。

 

看完就像是小草被雨水滋潤著,

書上說「沒什麼好怕的!勇敢的進入未知冒險,不管結果如何,你踏出的那一步就很值得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想為地球盡一份力,終於去買了一組我喜歡的環保筷,

偶爾帶個保鮮盒,上自助餐吃飯,

用著我愛的環保筷,細細咀嚼每一口飯菜,

心中只有感謝。

結帳時會看到店員高興的神情,

沒用到免洗餐具和碗盤,感覺真好!既衛生又環保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終於滿試用期,然後菜鳥社工也已經一個多月了……

從頭學起,才知道做中學、學中做,

看到社工就是願意持續關心的人,因為很多時候開了頭,就不見下文。

還有自己的急切,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知道,如何幫助個案?

同事說,是需要慢慢累積,我才看到急不得,且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

就按著平常的步調走~

 

更看見自己位置的重要,不論是行政還是當社工,

都有它的使命,不可小看。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看見這篇文章~稻盛和夫:此生的意義,就是磨練魂魄

不論你擁有多少東西,往生時一點也無法帶到另一個世界。這一世的事物,都得在這一世做出清楚的結算。

在所有的事物當中,如果有一項是不滅的,那不就是所謂的「靈魂」嗎?當我們死亡時,不得不全數放下今生今世努力積累的地位、名譽、財富,只能用靈魂迎向嶄新的旅程。

因此,每當有人問我「這輩子你為什麼而來?」時,我就毫不遲疑地回答,因為我想成為「比剛出生時更好一點」的人,也就是說,我為了想帶著更美麗、高尚一點的靈魂離開這個世界而來。

在庸俗的世間誕生,嚐盡各種苦與樂、在幸運、與不幸的波浪沖洗下,直到最後的日子為止,還是絲毫不倦怠,努力地存活着。生存的過程有如磨亮自己的砂石,提升我們的人性、修養我們的精神,讓我們擁有比來到此生更高境界的靈魂,然後離開這個世界。我認為,這才是人類的生存目的。

 

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,

有健康的身體支持著我,不至於病痛折磨。

有光明的道路指引著我,不至於迷茫不定。

有美好的靈魂牽引著我,不至於偏離軌道。

 

然後這麼多人都想要分享自己所有回饋世界,

喚醒人們的靈魂,活出真正的自己,

好好地愛自己。

不是很美的一件事?

 

 

 

 

IMG_107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