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心靈假期」有感~

 

等待成員到來的同時,

站在樹下的我,看見對面的畫面。

可愛的小不點,一小步一小步踏實的走著,

時而回頭看望,時而彎腰探頭,這個未知有趣的世界~

 

媽媽在前方,看不下去,

過去硬拉起他的手,說:「走快一點!」

霎時,我心痛了!捨不得~

我們只是把自己的緊張急躁帶給孩子,

卻忘記好好欣賞孩子純真爛漫的樣子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,

我們憑什麼干擾那份簡單美好的單獨與無比可貴的自由?

 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 

今天騎車經過小巷子,看見逗趣的畫面。

爺爺彎腰拿著碗,希望可愛的小孫子吃,

但我看到孩子的表情,

「我不吃就是不吃,現在就是不想吃。」

 

我笑了~

大人何苦來哉?

難道孩子不知道自己的需要?

不需要時,大人卻硬要塞食物,

那不是真正的愛,

最後只讓雙方不愉快。

 

連孩子吃飯的自由也被剝奪,

我看到人的自由一點一滴被規範教條而侵蝕,

最後我們變成動彈不得的機器人。

忘記可以大口呼吸

忘記可以哈哈大笑

忘記可以嚎啕大哭

………

忘記陪伴「自己」。

 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 

心靈假期中,自己擁有「絕對的自由」。

選擇單獨

抑或是

選擇和大家一起玩,

選擇權一直在自己身上。

 

單獨時,

即使外面下著傾盆大雨,

撐起小傘、捲起褲管、穿起拖鞋,

就這麼漫步行徑於寧靜的暨大,

看見順流而下的水流,將石頭刻劃出美麗的水紋,

讓我不禁讚嘆~大自然的力量,如此神奇!

愛玩的我,逆流而上踩踏流水,

享受每一刻從腳底到全身的沁涼~

 

不管風和日麗、濛濛細雨還是傾盆大雨,

接受那個當下,就可以與天地共舞。

 

 

活動中,看見對自己的愛與疼惜,

也體會到,

不傷害別人、不干擾別人的前提下,

忠於自己的感覺,放掉莫名其妙的約束,拋棄亂七八糟的想法,

和音樂共鳴、和自己共舞、和天地共享,

當下一刻感受自己的跳動與生命力,

不管哭笑,一切都會過去~

只有當下最真實。

 

「活著真好!」

 

我常常在想,

我不是小強、小狗、小貓,而是有自主意識的「人」,

我只有這一次機會活出我的生命,修身養性、揮灑自己、分享天地。

 

每一次經驗生命的洗禮,視野慢慢開闊、彈性慢慢放寬,

學習「接受」每一個當下。

原來自由無處不在,

是人的狹隘把它侷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要自己願意,

就可以張開雙手乘風飛翔~


Olivia - Invisible Wings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