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爭吵中出現的情形,你點破的問題 ~

剛好我這麼會抱怨,
剛好你不能夠容忍,

於是情緒作祟 ~



那天的情緒課有些沉重,

「家庭」對於情緒的影響 ~ 價值觀、信念、情緒表達方式......

雖然每個人都想要很幸福的家庭,

但事實總是不如人意,

只能說有這樣的人真的很幸福。



仔細回想在家庭中成長的影子,再回頭省視自己,

知道自己現在是怎麼一回事。

原來從小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,

讓我習慣用否定字眼表達,
讓我習慣抱怨生活大小事,

這些都是和你相處過後所挖到的新發現,

不得不說,你是我很重要的一面明鏡 ~

但是我不想要把過錯都推到父母身上,

老師說:為不完美,才有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的空間。」

人都在不完美中求進步、求成長。

更讓我驚訝的一句話:

「成為自己的新父母,讓自己重新成長,愛自己。」

不知怎麼,我聯想到實習時接觸的小朋友,

老師說,他們的表現在討愛,

因為他們需要從別人身上得到愛,獲得肯定,

如果夠愛自己,是不是就不寄望從外界獲得愛,

當然 ~ 他們年紀小,需要很多的學習和磨練。

而我,夠愛自己嗎?



你的提醒就像一盞明燈,

只是有時我會耍脾氣的把它吹滅,

但是我知道,那是你為我好的表現。

不敢承諾我不會耍脾氣,但是我會努力!

既然發現這個問題,

那就好好覺察自己現在的狀態,

接受它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